中融·投顾研选|走进中欧基金深入调研,当好客户的财富管家
2021.06.08
返回动态
        6月2日,中融财富组织50名财富顾问走进中欧基金进行调研,与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机构部副总监邢凯等进行深度交流,就中欧基金的投资研究、量化实力等领域进行沟通。中欧基金宏观首席研究员任飞向大家分享了中欧近期市场观点。中融信托与中欧基金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加深了解,在证券投资领域成为理念契合、战略同向的长期合作伙伴,期待强强联合创精品,当好客户的管钱人。
        中融财富作为中融信托的发行部门,顺应市场环境和客户投资偏好变化,加强证券投资产品的研究和开发。自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中融财富证券投资类产品募集规模已超过100亿元。自2020年起,中融财富开始针对证券投资产品搭建产品超市。除了甄选中融信托优秀产品外,还广泛筛选市场头部的公募、私募机构担任投顾,形成“内生”+“外延”双引擎产品采购体系,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开放、严选的财富管理产品超市,形成全市场、跨类别、投向细分、风险分级、策略多元、周期差异的“融光耀钻”产品矩阵。产品涵盖股票多头、量化对冲、CTA策略、市场中性策略等多种策略类型,并能够持续进行动态追踪,不断检视方案。

  中融财富内部建立了“投顾研选”评价体系,评价标准涵盖理念定位、历史业绩、投资风格、团队治理、投后服务、穿越周期表现等多个维度,细分上百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筛选优秀机构建立合作,致力于为客户创造可持续的良好长期回报。前已与30多家公募和私募机构达成合作,推出多元化证券投资产品,并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先生,对中融信托的发行实力表示赞扬,称中融信托在信托转型中走在行业前沿,与多家私募、公募开展合作。相信双方一定能在信托与公募基金的标品业务合作领域越走越顺。致力于为客户带来卓越的长期回报,这是中欧基金与中融财富共同的追求,也是促成双方达成合作的理念基础。目前,中融财富即将发行由中欧基金担任投顾的证券类产品,未来,还会有系列产品持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