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再获“年度卓越综合金融服务信托公司”
2023.01.03
返回上级

  日前,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发起并主办的2022年度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卓越金融企业盛典顺利举办。凭借多元的产品、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中融信托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被授予“年度卓越综合金融服务信托公司”。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中融信托诚信立业35年,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业务边界,积极探索创新型产品,主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拟增注册资本至146.68亿元,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今年亦是中融信托深化转型的关键之年,公司与中融财富端联动,推出各类标品信托业务,主动契合居民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的新需求,开发了风险收益特征多样的标品资管产品体系,涵盖阳光私募、货币型、纯债型、券商收益凭证、TOF等多种产品类型。其中,证券投资规模突破150亿元大关;中融主动管理TOF产品发行规模同比上升200%。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为数量超17万投资人寻求更多更前沿的投资机会。近十年累计为受益人分配投资收益超过4400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相继推出了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等领域的转型和创新。公司“承裔惠泽系列”服务信托、员工保障服务信托、承裔恒裕信托保险金信托业务相继落地。在金融科技领域,公司践行普惠金融,通过科技赋能,创新金融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先后与京东科技、度小满、蚂蚁集团、腾讯金科等十多家知名机构合作开展了消费金融业务,为全国超过3800万个人客户提供小额信贷,为全国1万多家小微电商户提供小额经营贷服务。

  为了不断完善客户体验,近年来中融财富在客户发展、产品配置、信息化建设、投资者教育、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均取得了积极发展。2022年,中融财富APP注册用户累计7.2万+人,年内访问次数超1200万次,95037客服热线呼入13000万通,呼出5800通,客服满意度高达99.5%。

  中融财富全新推出了IVR自助语音,使沟通更顺畅高效。

  作为国内家族信托领域先行者之一,中融信托早在2014年就组建了家族办公室,得益于中融信托强大的财富管理体系及客户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家族信托服务经验和创新案例,历经8年发展,现已搭建成熟的家族信托服务体系生态圈。

  截至目前,中融家族办公室主动管理规模近200亿,稳居行业前列。并开拓创新了机构委托人模式、多委托人模式、双受托人模式以及“家族信托+慈善信托”模式,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慈善信托,解决公益慈善及家族精神的传承需求。持续以金融助力美的播种与传承。

  站在财富管理专业时代的新起点上,中融信托将持续回归信托本源,秉承信义文化,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致力为市场提供更专业、更综合的金融服务。坚持“长期主义”。在新发展格局下,推进信托转型并最终为实体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提升作出更多贡献。

  金融发展论坛暨卓越金融企业盛典

  金融发展论坛暨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由《经济观察报》发起并主办,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至第十一届。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作为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金融全行业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调研及评审,从企业服务、收益能力、运营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社会责任等多维度作为考评标准,为金融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挖掘更多优秀且具有潜力的金融机构,表彰当年对于行业推动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品牌,以期通过发挥样本的示范效应,促进金融全行业继续长期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