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荣膺“诚信托·财富管理品牌”奖
2023.01.02
返回上级

  在信托行业迈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备受业界关注的第十五届“上证·诚信托”奖日前正式揭晓。中融信托凭借在财富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诚信托·财富管理品牌”奖。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中融信托展业35年来,在不断发展自身、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始终秉承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依托专业的资产管理和投资研发团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投融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为委托人和受益人创造长期投资价值。

  在新形势下,公司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今年上半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23.2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62亿元,同比增长1.30%。2022年公司拟增注册资本至146.68亿元,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

  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业务边界,主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在标品投资、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存量物业升级改造、公益慈善信托等各项转型创新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发展,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参考,并摘得诸多重量级荣誉奖项。

  “专业财富管理 助力美好生活”。作为中融信托的直销品牌——中融财富历经8年发展,凭借多元化的产品、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8年间,中融财富持续丰富一级、二级权益类产品供给,不断完善“内采+外采”的模式,开拓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并推出“中融·研选”系列新版块。

  得益于中融信托完善的财富管理体系及客户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家族信托服务经验和创新案例,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历经8年发展,已搭建成熟的家族信托服务体系生态圈。截至目前,家族办公室主动管理受托资产规模近200亿元,已稳居行业前列。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通过家族信托、家族投行、家族智库、家族慈善、家族艺术五大服务板块,优选及协同知名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以家族基金为载体,以家族信托为核心工具,为超高净值客户系统性解决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家族治理、家族企业持续经营、家族风险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

  在不断发展中,中融财富始终坚守合规路演、合规推介的信托文化“生命线”,持续提升产品种类和信息化建设,在客户发展、产品配置、信息化建设、投资者教育、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近十年累计向投资人分配信托收益4417.54亿元,十年复合增长率19.22%。2021年向投资人分配信托利润高达502.08亿元,在金融市场整体资产收益率下行的背景下,为信托投资者创造和实现了更多价值。

  在完善客户体验方面,近年来中融财富通过产品甄选体系、客户发展、产品配置、金融科技、信息化建设、投资者教育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中融财富App完成了4.0全新版本的迭代升级,优化客户交互,整合线上资源,服务客户投资,在自助开户、产品预约、视频面签、电子签约、资产查询、名家直播等综合功能服务基础上,拓展了微信账户登录、AI智能双录等服务,增设了中融研选、信息披露、投资日历、财富纵横等专题栏目,强化线上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公司积极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2022年,中融财富举办投资者论坛71场;每周开展线上直播投资者教育活动,全年累计30余场,覆盖投资者超13万人次;中融信托、中融财富官方视频号正式开通,年内累计发布视频内容超百余期,其中主打栏目《融易金融》系列投资者教育视频,制作发布26期,覆盖投资者超15万人次。

  在转型的同时,公司业绩也保持稳健发展势头。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受托管理资产为6387亿元,其中49%投向基础建设和实体产业,在切实践行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的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选择。

  在资管新时代下,中融信托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勤勉、审慎履行受托人管理义务,用专业回报信任。致力于成为守正、忠实、专业的高品质受托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人民创富、守富。

  上证·诚信托奖评选活动

  由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主办,普益标准和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提供数据和智库支持。秉持“公正、客观、理性”的原则,采用定量评价为主、专家定性评价为辅的方式,“诚信托”奖依靠相对全面、科学的评价标准,希望由此倡导“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信托文化,提升信托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活力,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走过14年的历程,“诚信托”奖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成为国内财富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