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荣获金智奖“杰出信托公司”奖
2023.01.13
返回上级

  近日,第十一届金融界领航中国年会顺利落幕。备受关注的2022金融界领航中国“金智奖”评选结果也于日前揭晓。中融信托凭借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以及在金融市场服务中的优异表现,荣获“杰出信托公司”称号。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中融信托展业35年来,积极顺应行业形势,持续探索信托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方式,在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等方面持续发力,进而实现长远、持续、稳健发展。

  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业务边界,主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在标品投资、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存量物业升级改造、公益慈善信托等各项转型创新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发展。2022年末,家族信托规模超200亿元,稳居行业前列;证券投资规模突破150亿元大关,中融主动管理TOF产品发行规模同比上升200%;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为数量超17万投资人寻求更多更前沿的投资机会。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选择。这些实践与成果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参考,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摘得诸多重量级荣誉奖项。

  在不断发展中,公司紧跟国家战略方向,大力布局新基建、新能源、高端制造,通过金融与产业融合,助力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切实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

  作为慈善信托先行者,中融信托在“金融+慈善”道路上不断探索。公司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积极创新,不断探索以公益基金、慈善信托的形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和教育发展贡献专业力量。累计成立慈善信托数量近20余单,管理总规模超过千万元。

  在资管新时代下,中融信托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勤勉、审慎履行受托人管理义务。继续发挥连接财富与慈善的桥梁作用,为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的实践引入更多资源支持,用专业传播爱与信任,用实际行动书写金融机构的担当与责任。

  2022金融界领航中国“金智奖”年度盛典

  “金智奖”年度盛典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旨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高度肯定优秀机构为行业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挖掘正处于发展上升期且潜力巨大的企业。本届评选活动共有近千余家机构参选,奖项涉及综合、银行、保险、信托、证券、基金、私募、期货、多元金融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