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蝉联金誉双料大奖
2022.06.20
返回上级

  6月17日,由普益标准主办的“大资管·新视野:洞见资管变革 聚焦财富格局——2022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同日,第二届“金誉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中融信托凭借突出的资管能力、长期稳健的业绩回报以及在家族信托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蝉联“卓越综合竞争力信托公司”、“卓越家族办公室”双料奖项。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中融信托积极顺应行业形势,持续探索信托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方式,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向投资模式转变,重点推进股权投资类业务、资本市场投资业务,有序减少通道类和融资类业务规模。在信托转型的大背景下,中融信托2021年实现了业绩的稳健增长,全年实现营收56.74亿元,净利润14.8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87%、7.83%,创5年新高。公司总资产增至327.16亿元,同比增14.56%,净资产217.07亿元,同比增1.67%,营业利润18.75亿元,同比增长11.74%,营收持续增长3年。各项经营业绩均保持行业前列。

  在稳健经营的同时,公司坚持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宗旨,结合信托主业,在标品投资、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存量物业升级改造、公益慈善信托等各项转型创新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21年底,公司受托管理资产为6387亿元,其中49%投向基础建设和实体产业,在切实践行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的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选择。

  “专业财富管理 助力美好生活”。作为中融信托的直销品牌——中融财富凭借多元化的产品、高质量的财富管理服务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在不断发展中,中融财富始终坚守合规路演、合规推介的信托文化“生命线”,持续提升产品种类和信息化建设,在客户发展、产品配置、信息化建设、投资者教育、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2021年累计为投资人分配信托收益达502亿元,发行规模和服务客户数量也随之再创新高。

  依托于中融国际信托强大的财富管理体系及客户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家族信托服务经验和创新案例,中融信托家族办公室历经8年发展,已逐步完成服务体系生态圈搭建。截至2022年5月,家族办公室主动管理受托资产规模近17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家族办公室稳步推进并规模化创新型项目,为客户提供设立家族慈善信托、保险金信托、员工激励信托、养老家族信托、母子结构家族信托、家族基金等创新服务,通过家族信托持有境内企业股权、房地产等资产,更好的满足高净值人群财富传承与管理的多元化需求。

  凭借优良的经营业绩、诚信的品牌形象、稳健的资产管理能力、审慎的风险管理和持续的金融创新能力,中融信托持续获得市场的肯定和委托人的信任。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信义文化,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致力为市场提供更专业、更综合的金融服务,力求做好理性、长久的投资者陪伴,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持续助力。

  金誉奖

  该奖项由普益标准、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担任数据、学术支持,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模型,对境内持牌的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机构进行综合评价,并希望以此助推资管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