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06.13
返回上级

  近日,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下称妇基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围绕慈善信托及公益慈善业务开启更为紧密、更为深入的合作。

  双方约定,未来将共同打造中融信托家族慈善计划专属的公益慈善品牌,针对慈善信托及其不同的运作方式,探索“慈善+金融”发展路径,分享研究成果,携手共筑公益慈善新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作为第三次分配的重要方式之一,慈善信托的发展不仅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也成为中融信托近年来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截至目前公司作为受托人累计成立的慈善信托数量已达到15单,管理总规模超过千万元。其中包括来自国内著名的企业家协会委托、客户委托以及中融信托工会及子公司出资等多个善款来源,慈善目的涵盖新冠疫情捐助、洪涝灾害救助以及扶贫济困、医疗救助、教育支持等多个领域。

  另一方面,随着慈善信托的发展,对于财富向善的引导作用也十分明显,“传承”+“慈善”也成为家族信托发展的新趋势。

  截止目前,中融信托已经成立了多单拥有慈善功能的家族信托,这些信托的设立一方面可以满足委托人家族成员的生活需要,另一方面还可以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满足家族精神传承的需要。

  作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中融信托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发展原则之一,同时在慈善信托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多年来,踊跃参加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持续关注教育、医疗、扶贫、乡村振兴等事业,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在探索“金融+慈善”的道路上,累计捐赠现金、物资达数千万元。致力于长期支持贵州、山西、西藏地区关爱妇儿、教育、体育、医疗及扶贫济困事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贫困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直接或间接惠及人数达数万人。



中融信托—妇基会之公益慈善信托合作发展大事记

 

2022年4月

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将围绕慈善信托及公益慈善业务开展深入合作。

 

2022年4月
中融信托-恒善家族慈善信托,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项目执行合作协议,信托财产用于资助教育、医疗、困境人员、抗震救灾等领域慈善项目及对象。

 

2021年12月
中融信托-润纾若水慈善信托,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项目执行合作协议,信托财产用于助学扶贫、乡村振兴、健康关爱、创业就业、环境保护等领域慈善项目及对象。

 

2019年2月
中融信托·星月爱心天使慈善信托,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项目执行合作协议,信托财产用于为贫困群众提供扶贫济困、医疗救助、教育体育发展支持,以及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

 

2018年3月
中融信托·花见爱心公益慈善信托,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项目执行合作协议,信托财产用于为贫困群众提供扶贫济困、医疗救助、教育体育发展支持。

 

2018年1月
中融信托·苏州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关爱妇女儿童慈善信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该慈善信托捐赠,信托财产用于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

业的发展、妇女儿童发展、社区治理与发展和其他符合《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活动。

 

2017年

中融信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展慈善信托项目并建立合作关系。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1988年12月由全国妇联发起成立,是全国5A级公益慈善组织。长期以来,中国妇基会着眼于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围绕妇女扶贫、妇女健康、女性创业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组织实施的“母亲小额循环”“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母亲邮包”“超仁妈妈”“加油木兰”7个项目分别获得中国政府最高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