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慈善项目 帮扶贵州丹寨“妈妈茶园” 照亮幸福
2023.08.09
返回上级

  希冀之光,燃起希望;爱有温度,照亮幸福。2023年7月,“中融信托·希冀之光慈善信托”完成了对首个慈善项目“丹寨妈妈茶园”的捐赠。此次捐赠的资金将用于茶树认领,每认领一亩茶树可帮扶一户贫困家庭,帮助当地的妇女留在本地务工,更好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中融信托•希冀之光慈善信托”是由中融信托财富六区65位同事共同出资发起,由中融信托于2022年设立并担任受托人。谈及“希冀之光慈善信托”的设立初衷,项目牵头人财富六区区域总经理刘兵表示:希望“尽绵薄之力、创希望之光。”

  据介绍,贵州省丹寨县扶贫茶园于2017年创立,采取社会公众线上认领茶园,再由茶园聘请贫困农户务工的模式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也带动了丹寨乡村的经济振兴。数年前,中融信托的员工和投资人就曾多次自发向茶园帮扶的学校捐赠物资。此次希冀之光慈善信托的设立初衷和“扶贫茶园”目标一致:授之以渔,让助贫对象有尊严地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自我价值,让妈妈们家门口就业,陪伴孩子成长,实现家庭增收和生活品质的双提升。

  “中融信托•希冀之光慈善信托”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担任项目执行人,一方面发挥中融信托在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方面的优势,增强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运用慈善组织的执行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形成科学的管理与执行,让善意和爱心得到更好的传递。

  近年来,中融信托引入ESG发展理念,结合公司及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金融+慈善”的模式不断实践创新。截至目前,中融信托作为受托人累计成立慈善信托18单,主要包含国内著名的企业家协会委托、客户委托以及中融信托工会及子公司出资等多个善款来源,慈善目的涵盖乡村振兴推进、公共医疗卫生建设、妇儿权益保护、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对于社会财富向善的引导作用明显。

  作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中融信托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发展原则之一,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踊跃参加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持续关注教育、医疗、扶贫、乡村振兴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