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大讲堂走进企业
2023.08.02
返回上级

  近日,中融财富联合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云南地区“名企大讲堂”主题活动,受到与会企业家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主题活动聚焦财税知识,这也是企业在发展中最为关心的话题。国家金税四期系统上线,不少企业主对财税知识解读、新形势下税法层面的专业法律建议等非常重视。在新的税务系统环境下,如何依法纳税,享受税收优惠,又如何进行财富传承规划,让企业健康持续发展,面对这些新问题,企业家们都有不少疑惑。

  在活动中,专家为大家讲解了最新的财税知识,以及实践不规范操作存在的风险,倡导企业主们树立健康的企业发展和财富传承管理的理念,积极纳税、规范纳税,正确使用税收优惠。

  同时,来自中融家族信托办公室的专家,也为大家解读了家族信托这一法律框架的功能及如何运用、家企隔离过程中的必要性。实际上,通过“税法+股权架构+家族信托”实现企业家的财富管理,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信托尤其是家族信托,在保护家族传承、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能够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有助于企业家群体安心、定心、恒心谋发展。

  未来,中融信托将举办更多走进企业的主题活动,继续传播金融知识,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