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信托业高质量发展新理念 中融信托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3.07.21
返回上级

 

  2023年7月18日,中融信托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形式举行。公司董事长刘洋,党委书记毛发青,总裁张东等管理层人员,各部门、子公司员工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王强主持。

  年中工作会议主会场

  首先,公司总裁张东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整体报告。他表示,上半年公司积极落实党委要求和董事会战略部署,加强与监管机构和股东单位沟通,深入市场和行业,加速推动业务转型。期间公司继续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企业和人民群众为核心推动转型业务发展,重点开展了财富管理服务信托、风险处置服务信托、资产管理信托和慈善信托等业务,业务经营平稳有序,实现营收略有增加,虽利润有所下降,但总体经营情况基本符合预期。

  随着信托业务三分类的实施,信托行业已正式步入信托业务分类改革的轨道,行业新的秩序和机制正在逐渐形成,转型发展、重塑业务结构势在必行。他称,下半年公司将有序推进转型业务发展,着重开展资产服务信托、资产管理信托以及公益慈善信托业务,加速获得市场认可,逐步形成自身竞争优势。此外,公司管理层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切实按照董事会的工作部署做好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随后,党委书记毛发青作《强化党建引领 深化融合协同 全力以赴保障公司转型发展》主题讲话。2023年上半年,公司党委在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谋划全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建设,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压紧党风廉政责任,营造廉洁从业氛围十个方面开展了工作。他指出,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在信托业务新三分类下提高自身竞争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信托公司的新使命新担当。

  董事长刘洋在会上作《全面贯彻落实信托业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主题讲话。“对于信托行业来说,过去几年的艰难转型取得了初步成效,信托制度仍然呈现出较强的可塑性和优越性,随着行业基础制度建设愈发完善,集中力量推动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刘洋在讲话中表示,依托于信托业年会上监管领导的指导精神,信托服务潜在需求在不断培育和释放,未来信托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公司要从探索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切实防控好风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真正践行ESG理念五个方面加强谋划,全面践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新格局。

  此次会议坚持了中融信托“以会带训”的务实传统,在会议期间由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琳作《转身求变 时不我待—再看信托业务三分类新规》,家族办公室总经理王汝成作《三分类下的新方向与新机遇》主题分享,为大家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展业提供了有效参考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