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21
返回上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机集团、恒天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3月17日,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党委、纪委班子成员、高管、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党委、纪检职能部门人员等78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融信托党委书记毛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洪主持会议并作报告、进行廉洁教育。

  毛发青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务必政治严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务必纪律严明,坚决守住红线和底线,在严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基础上,重点落实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务必作风严实,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转型发展正能量;全面从严治党务必队伍严整,强化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一体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

  

党委书记毛发青讲话

  刘洪通报了公司2022年纪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和安排,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保障公司转型发展这个中心;“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对照检查专项行动、“四风八规”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廉洁从业专项行动;“做实五个活动”,抓统筹促落实活动、抓制度促规范活动、抓文化促自律活动、抓协作促合力活动、抓队伍促提升活动。具体安排是:抓好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针对行业特点,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着力精准履职,进一步做实专项监督;着眼以廉化人,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纪委书记刘洪作报告

  刘洪以“抓早抓小 防微杜渐 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思想堤坝”为主题,选取张杰、孙德顺等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从加强自身党性和品德修养做到“三个始终保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三个心”、正确对待监督做到“三个积极主动”3个方面作了廉洁教育,勉励大家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明确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韧劲,夯实打牢公司转型发展根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