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文化 | 中融信托开展多样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助推公司业务健康发展
2023.03.03
返回上级

  中融信托始终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贯穿于企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系统推进、深耕挖潜,深入探索发挥清廉金融文化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独特作用。

  2022年,公司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整体规划,与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定期研判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出台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严格落实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每名新入职员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扣好“第一粒扣子”,公司上下形成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此外,中融信托组织“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广泛开展廉洁格言警句征集、“丹青润新风 喜迎二十大”廉洁书画作品征集、廉洁家风作品征集等配合活动,通过积极创作、广泛参与,广大党员、员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强化节日期间倡廉,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点,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反复强调廉洁纪律、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领导干部正风肃纪“十条禁令”》,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用好廉政微报这一载体,向全体员工即时推送中央和上级精神、金融领域执纪要闻等讯息,加强清廉文化宣传,用“小课堂”传播了廉洁“大理念”。深入进行主题宣传,以“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廉在中融 清爽前行”为主题,在会议中心大厅、电梯口、餐厅等醒目位置进行集中展示,营造了崇廉拒腐、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2022年,公司坚持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并荣获“2022年度培育诚信经营、守信践诺标杆企业”“金蝉奖·年度优秀信托服务奖”等荣誉。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中融信托一直倡导“阳光取酬”,坚守合规、清廉底线,用清廉金融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未来,中融信托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勤勉、审慎履行受托人管理义务,以清廉自律树立形象,用专业敬业回报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