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召开2022年中工作会议
2022.08.01
返回上级

  

  近日,中融信托2022年中工作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董事长刘洋、党委书记毛发青、总裁张东等公司领导、中高层管理人员、各部门及子公司业务骨干等21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年中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司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王强主持。

    

  总裁张东作2022年上半年公司工作报告

  首先,公司总裁张东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整体报告。他表示,上半年公司业务经营平稳有序,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同比微增,取得了较为稳定的成绩。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29亿元,利润总额8.62亿元,同比实现增长。下半年,公司将有序推进落实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持续践行ESG理念促进业务转型,持续推进转型业务发展、加大存量业务风险化解处置能力、持续开展内控合规建设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客户管理与服务品质。此外,公司管理层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切实按照董事会的工作部署做好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毛发青作主题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毛发青围绕“强化政治担当,聚力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作主题讲话。

  他从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谋划全年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党建工作。

  他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抓好“铸魂”工作,持续加强融合建设、抓好“转型”工作,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强基”工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抓好“聚力”工作,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抓好“保障”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扎实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公司转型发展新篇章。

  在谈及加强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时,他结合公司实际对“讲政治、讲正气、讲胜利”进行了重点阐述,强调要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转型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不断强化“稳”的定力、加快“进”的步伐,在公司转型发展新征程上积极展示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事长刘洋作会议总结讲话

  “今年无疑是公司和行业的转型决战之年。在外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公司上下要团结一致、不断前行。”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在讲话中表示,在当前形势背景下,公司业绩能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这是所有中融人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精神的见证。

  他认为,经济和行业本身都是有周期的,作为一家企业来讲,更多的要考虑自身主观的因素,他鼓励大家要走出舒适区,走出向上的劲头和步伐,团结一心,躬身践行,共同筑牢战斗堡垒。目前,公司在存量物业升级改造、资产证券化、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等创新业务上都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并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公司上下需要继续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念,持续深入推进业务创新,将重点探索股权投资、资本市场、标准化、特殊机遇投资、服务信托等业务机会,打好“守正”的阵地战,打响“出奇”的运动战、游击战。

  同时,他表示当前信托公司要坦然而积极地面对新形势,全力解决存量问题,着力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快速调整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管理效能成为重中之重。

  最后,他提出作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其使命就是服务客户,公司的专业性即体现要始终坚持服务好客户、帮助他人去解决问题,“这也是中融人最宝贵的文化之一,要始终坚持。”他强调。

  会议中,新任纪委书记刘洪也作了讲话。公司执行总裁、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荆雷作《被动环境下的破局思考》,副总裁郎波作《探索生存与发展的源动力》,副总裁杨莉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万里可期》主题分享。

  

  纪委书记刘洪作讲话

  

    执行总裁、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荆雷作主题分享

  

    副总裁郎波作主题分享

  

    副总裁杨莉作主题分享

  

    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王强主持工作会议

  

    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