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2022.07.01
返回上级

坚定信心促转型 全力以赴谋发展

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30日,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毛发青以“坚定信心促转型,全力以赴谋发展,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为题,为公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高管出席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主持会议。

  毛发青表示,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由党的先进性所决定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才会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和发展自信心,才能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结合实际,公司党委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公司治理、发挥引领作用三个方面入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毛发青强调,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解决面临的重大问题,开辟出中国革命新路。结合实际,公司要从正确对待转型、怎么转型、转型成功的标准是什么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做好相关工作。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司转型发展。

  毛发青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凝聚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追求、坚定的初心使命、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结合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公司要从加强清廉合规文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三个方面入手做好相关工作。

  张文表示,毛发青同志的专题党课报告内涵丰富,对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公司转型发展,具有很高的针对性和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容,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推进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与大力弘扬信托文化、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与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稳健发展的强大动力。

  专题党课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800人参加学习。公司在京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在主会场现场学习,京外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