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固稳,纲举目张——中融信托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1.13
返回上级

  近日,中融信托2023年度工作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公司董事长刘洋,党委书记毛发青,总裁张东,监事长金庆浩等高管,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以及评优获奖人员等300余名员工和部分外部董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王强主持。

  总裁张东作2022年度公司经营管理报告

  会议首先由张东总裁作《全力以赴促转型 共克时艰谋发展》为主题的公司2022年度经营管理报告。他回顾,2022年受新冠疫情、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影响公司新业务拓展难度加大,存量项目投贷后管理工作加重,市场营销面临较大压力。面对艰难的外部环境,公司上下团结一致,积极落实公司党委要求和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加强与监管机构和股东单位的沟通,深入市场和行业,探索机制改革,加速推动业务转型。2022年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均有序开展,持续推动转型发展和合规管理,经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极大程度地提振了公司转型发展的信心。

  在业务层面,公司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企业和人民群众为核心推动转型业务发展,重点开展了股权投资类业务、资本市场投资业务及服务信托业务并取得一定成绩。标准化证券投资产品规模持续增加,增幅超过200%,服务信托业务实现稳步增长,股权投资业务部分完成退出,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其他财富管理服务信托项目持续增长,规模超过200亿元。期间公司财富管理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收入占比持续加大,超高净值客户数量稳定。

  他表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将是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管理层将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践行董事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围绕转型创新和规范发展,持续推进转型业务发展和内控合规建设工作,用专业跨越周期,用专业打赢转型创新之战。

  党委书记毛发青作主题讲话

  党委书记毛发青作《坚定信心 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中融信托转型发展新篇章》主题讲话。毛发青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2023年的各项工作中,要继续坚持理论引领,强化思想建设,在坚定信心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党要管党,强化政治建设,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提升;坚持选贤任能,强化队伍建设,在勇毅前行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固本强基,强化组织建设,在稳中求进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从严治党,强化纪律建设,在管党治党上实现新提升; 坚持改进提高,强化群团建设,在凝心聚力上实现新提升。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在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新征程上留下坚实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事长刘洋作总结讲话

  董事长刘洋作以《以进固稳 纲举目张 开创信托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总结讲话。他倡导大家要深刻理解信托行业的政策定位,并从更高的层面和视角,坚定践行和落实好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金融工作的专业性。

  “新的业务分类给了信托公司三年的过渡期,公司需要集中优势力量解决关键问题,抓住历史机遇快速打开局面。”他主张,在业务拓展方面要主动采取进攻态势,在转型业务上积极放量,呈现向前发展的良好状态。在公司文化方面,要强调统一认识、步调一致,公司的文化和精神需要升级,以应对艰巨的转型发展任务。最后,他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主动出击、突出重点、务实工作,开创中融信托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琳、首席合规官王强、特殊资产经营部总经理那汀作主题分享

  2023年度工作会议坚持了“以会带训”的传统,由公司首席合规官王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琳、特殊资产经营部总经理那汀分别从“2023年经济发展预测及合规展业文化建设”、“信托业务新分类”、“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为大家实践转型发展之路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会议中,公司还对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杰出产品创新、优秀员工、优秀业务部门等对公司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首席合规官王强主持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