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贫困学子逐梦,中融信托员工出资设立向日葵慈善信托
2022.04.01
返回动态
         20223月,中融信托-向日葵慈善信托完成备案,募集信托资金32万余元,其93名委托人均为中融信托财富三区的在职员工。该慈善信托由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爱心达人基金会)、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担任双受托人,由执行人爱心达人基金会筛选项目,目前主要资助方向为贫困青少年助学。
  慈善信托是助力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中融信托大力发展慈善信托,希望发挥金融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多元途径。作为向日葵慈善信托的发起人,中融信托财富三区总经理夏明星先生介绍了设立向日葵慈善信托的初衷。他介绍,财富三区93位同事自发组织设立向日葵慈善信托,主要目的是为了助学、助困和公益类救助,希望为慈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向日葵是一种明艳却又执着坚定的花卉,它寓意着对生活的热爱。正如我们对这个慈善信托的名字期许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慈善信托,向贫困的优秀学生伸出援助之手,为受助学子打开梦想之窗。此外,希望财富顾问实际参与到慈善信托项目中,亲身体会到公益慈善的力量,可以影响更多人,包括高净值客户,参与到慈善信托等公益项目中来。

        近年来,慈善信托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与活力,其覆盖领域与边界正不断拓宽。相比直接捐赠、设立慈善基金会等方式,慈善信托具有制度性、规范性、保值增值以及灵活性等优势。慈善信托的发展或将是未来我国慈善事业规范发展和实现第三次分配的重要途径之一。中融信托一直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近些年来大力推广慈善信托、服务信托等业务,这种责任氛围也在影响着员工和客户。多名向日葵慈善信托的委托人表示,向日葵信托设立过程中,也增强了财富三区同事之间的凝聚力,希望通过搭建公益活动平台,用实际行动探索并践行公司转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