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博会开幕,中融信托“寿光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3.04.24
返回上级
  2米多高的番茄树,单株累计结果可达6000多斤,巨人南瓜植株可以长满一间屋子,最大的重超500斤……4月20日开幕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现代农业“奇”遇。
  据悉,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主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10个展馆,现场展示国内外优良的蔬菜品种2000多个、先进的栽培模式80多种、前沿的新技术100多项。官方统计,菜博会已经举办了23届,累计吸引3000多万人次到会参观,实现贸易额2000多亿元。


  如此盛会,让大家将目光再次集中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的身上。寿光地处渤海湾畔,系山东省潍坊市下辖县级市,总面积2072平方公里,辖15个镇街区,总人口110万,被称作“中国蔬菜之乡”和“中国海盐之都”。作为百强县的寿光,平均每分钟就有8526公斤蔬菜从这里运出,在资本市场更是以境内外上市公司7家、股票10只位列山东省县域前列。“寿光制造”、“寿光蔬菜”逐渐成为了山东农业甚至中国农业发展的代名词。

  中融信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起,中融信托就开始为“寿光模式”的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陆续推出多款信托产品助力具体项目开展。这些助农型信托产品,不仅为当地企业运用科学技术,提升生产效率,提高农产品质量提供了助力,也为投资人带来稳定的投资回报,实现各方共赢,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寿光只是信托助力地方经济的一个缩影。作为寿光的近邻,最近因为“烧烤”火出圈儿的山东淄博,也是中融信托服务的对象之一。近期,由中融信托发行的一款为淄博城市建设提供金融支持的信托计划也受到了市场青睐。


今年以来,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推动下,中国经济整体转暖,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经济“向上”之形基本确立,资金活水“流”动。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抓住复苏良机,助力特色经济发展,一季度中国GDP实现284997亿元,同比增长4.5%,市场信心稳步回升 。
 
在此背景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战略重点产业升级,为地区发展的需要贡献应有之力是金融机构的责任使命,也是信托公司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主要路径。中融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未来将持续不断开拓信托的服务场景,寻求更多服务地区产业经济的机会,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贡献信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