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13
返回上级

  近日,中融信托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符合业务场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化解产业链实体产业融资难题,助力产业链中小企业纾困解忧等方面展开合作。

  公司总裁张东、投资总监王鹏辉一行四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总裁李波、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供应链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周李军等共同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中,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投融资市场及供应链金融科技领域的多年沉淀,共同打造符合信托业务场景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涵盖应收融资、采购融资、信单流转几方面,降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难题,助力实现更多资产与资金的优质组合。

  张东表示,今年是中融信托的转型决战之年,中融信托持续探索信托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方式,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稳健推进在标品投资、普惠金融、家族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等领域的转型创新业务。相信此次与京东科技的携手合作,将为中融信托在金融科技的发展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总裁李波表示,作为京东集团面向政企客户输出技术与服务的核心品牌,京东科技将结合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方面的综合能力,携手合作,与中融信托“共融共生”,共同为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他表示,供应链金融科技作为连接金融和实体经济的重要枢纽,在产业链的“保通、稳链、纾困”中发挥着重要价值。

  作为信托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未来,中融信托将持续坚持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引领,结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以期通过金融科技的发展和提升,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提供更有效助力。

  中融信托金融科技发展概况

  作为中融信托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近年来公司不断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和大数据龙头企业合作,聚焦具有消费场景、数字化程度高、客户群体质量高的优质资产,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底累计为全国超过3200万个人客户及10000多家小微电商户提供了小额贷款服务。

  京东科技集团

  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产业服务的业务子集团,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各类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解决方案。

  基于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在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的大量实践,京东科技早在2013年便推出第一款供应链金融科技产品“京保贝”,此后,陆续携手更多核心企业推出基于供应链的采购融资、应收融资、动产融资、融资租赁、消费金融、企业支付、票据等多种金融科技产品。目前,在金融机构服务领域,京东科技已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888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