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向日葵”员工慈善信托落地 助力贫困学子逐梦
2022.03.25
返回上级

  慈善信托作为助力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在2021年成为信托业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也是近年来中融信托的转型发展之路的主要方向之一。

  
3月,中融信托-向日葵慈善信托正式完成备案,初始募集信托资金32万余元,信托期限为十年。其93名委托人均为中融信托财富三区员工,此次员工自发组织设立向日葵慈善信托,主要目的是为了助学、助困和公益类救助,希望为慈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该慈善信托由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爱心达人基金会”)、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担任双受托人,由执行人爱心达人基金会筛选项目,该笔慈善信托对所有员工开放,后续公司员工均可参与追加。

  向日葵是一种明艳却又执着坚定的花卉,它寓意着对生活的热爱。正如员工们对这个慈善信托的名字期许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慈善信托,向贫困的优秀学生伸出援助之手,为受助学子打开梦想之窗。此外,希望财富顾问实际参与到慈善信托项目中,亲身体会到公益慈善的力量,可以影响更多人,包括高净值客户,参与到慈善信托等公益项目中来。

  作为向日葵慈善信托的发起人,中融信托财富三区总经理夏明星先生介绍了设立向日葵慈善信托的初衷。
 
得益于信托制度优势,慈善信托在充分尊重委托人意愿、专业化运作慈善项目以及实现信托财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相较于捐赠、设立基金会等传统方式,慈善信托具有委托人个性化参与度高,设立灵活便捷,财产独立安全等制度优势,正逐渐成为助力第三次分配的新锐力量,为社会公众、高净值人群等多方主体参与慈善活动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此次设立的向日葵慈善信托,也为财富与慈善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桥梁,诠释了中融信托作为金融机构的担当与责任。
  
作为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中融信托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发展原则之一,同时在慈善信托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多年来,不断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和专业能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踊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参与慈善活动,累计捐赠现金、物资达数千万元。自2016年《慈善法》正式实施以来,公司累计成立慈善信托13单,管理总规模约800万元,致力于长期支持贵州、山西、西藏地区关爱妇儿、教育、体育、医疗及扶贫济困事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贫困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
 
以爱之名,筑爱成光。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中融信托将继续秉承信义文化,肩负金融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致力为市场提供更专业、更综合的金融服务,力求做好理性、长久的投资者陪伴,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