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再获《经济观察报》双项大奖
2021.11.29
返回上级

  11月25日,业内著名的“2020-2021卓越金融企业”榜单揭晓,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及资产管理能力,中融信托被评为“年度卓越影响力信托公司”。同时,中融信托子公司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荣膺“年度卓越成长价值投资机构”奖项。

  

  近年来,信托在转型过程中,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势头。《信托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2021)》中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行业资产规模20.49万亿,信托公司固有资产规模8248.36亿元,同比增长7.44%。信托行业利润总额583.18亿元。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监管体系的日渐完善、信托业务的创新发展,信托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实现了信托业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中融信托成立34年来,在不断发展自身、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始终秉承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依托专业的资产管理和投资研发团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投融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为委托人和受益人创造长期投资价值。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利润总额8.51亿元,实现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3.93%,各项经营业绩均保持行业前列。

  面对宏观形势和外部监管环境变化,中融信托积极作为,促进转型创新,于变局中开新局,行业影响力不断攀升。公司在业务开发、产品设计、运营管理、客户服务、投资者教育等方面都推动了深化转型,积极布局家族信托、城市物业更新、标品投资、资产证券化、普惠金融、公益慈善信托等各项转型创新业务,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参考。

  与此同时,中融信托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累计成立慈善信托12单,管理总规模近800万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防贫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

  今年,中融信托相继获得“年度社会责任信托品牌”、“最佳信托公司”、“卓越综合竞争力信托公司”、“值得托付财富管理信托机构”、“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2021中国优秀信托公司”、“21世纪金融竞争力“双料”大奖”以及“卓越竞争力家族信托品牌”等十余项殊荣。这也展现了市场对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及阶段成果的认可。

  2020-2021卓越金融企业评选

  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发起并主办,通过专业的机构数据报告、行业专家评审及调研,从公司运营、客户服务、社会责任、成长性等角度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在银行、保险、基金 、信托、银行理财等领域内,对金融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机构和品牌。